环境工程系举办青年教师讲座暨“青蓝工程”座谈会

发布时间:2021年11月16日发布人: 来源: 浏览次数:

1113日下午,环境工程系在综合楼二楼师生之家举办2021年秋季学期青年教师讲座青蓝工程座谈会。本次活动由系主任张剑主持,系全体青年教师参加。

讲座中,张剑以提高青年教师的沟通能力为出发点,借助工作和生活中的实际案例,深入地分析了沟通过程中人物的思想活动。他指出,沟通的本质是尊重与合作。他建议青年教师将沟通建立在尊重他人、尊重自己的基础之上,保持“富足心态”、摒弃“匮乏心态”,更好地实现沟通的目的,促进系部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。

座谈会中,2021年新入职教师围绕教学、学生管理、实验室管理等工作积极发言,提出了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。在座教师们针对提出的问题展开了经验交流,提出了解决的方法和建议,并分享了“青蓝工程”工作开展过程中需要准备的资料和注意事项。

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系部青年教师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,对促进教师队伍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。 

 

上一条:环境工程系召开2022年春季期初线上学管工作会议 下一条:环境工程系开展“提升就业能力”专题培训会

关闭